K5  采壽司  鮮味滿室

 

       對於每個禮拜固定約會的我們,找吃的尤其辛苦,更由於板橋不像台北一樣有豐富的餐廳,吃了太多雷店,也吃了無數次相同的店,對於晚餐約會這檔事,真的越來越像是挑戰一般!網路搜尋餐廳最怕遇到拿人手短吃人嘴短型的部落客,於是被騙一次就讓整個約會不舒服,當然更別說加入團購網裡的餐廳,那就真是敬謝不敏。

       不廢話,來介紹這家最近光顧兩次的店→旬采壽司大多數時候我找餐廳都希望離捷運站近點,而旬采的位置是有點尷尬,對於胖子我而言,走路十分鐘就失去胃口了,更別說在汗流浹背的一餐!

▄▄PS:(把箭頭放在照片上,照片自然放大)▄

A 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從江子翠站走路約十分鐘就到文聖街,這條街的夜晚滿是各樣的小吃與餐廳,突圍屬實不易!第二次用餐挑了稍早點的時間,將近晚上六點,因為這次想好好的再次品嘗老闆的手藝及海鮮的美味!

         看了菜單後畫上想要的,順便問了老闆有無特別菜色,於是共點了柚香軟絲沙拉、上選綜合生魚片、綜合握壽司7貫、北海道炙燒干貝(隱藏菜單)、鹽烤挪威鯖魚、雞腿田樂燒、胡麻烏龍冷麵和鮮魚味增湯。

B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坐定位後不久,老闆會先送上見面禮(哈,就招待的小菜),這蝦手捲雖然很平常,但擺盤卻是誠意十足,不因是8、9人座位的小店而有所隨便,可見得出老闆的一番誠意。

C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接下來是這道柚香軟絲沙拉,算是一道開胃菜,清脆的蔬菜及軟Q的透抽搭著柚香沙拉,那口嚼勁帶著微酸,讓身上的燥熱漬氣全消,開了味也醒了腦!!由別於上次來吃的泰式軟絲沙拉,不那麼酸,卻是滿口清香!

D  
        綜合握壽司7貫這就不用我多說了,看這照片你就知道多誘人了,每看一次就每餓一次,老闆會很貼心的告訴您吃法,不是所有生魚片類的都沾醬油哦!而且更讓人感動的是,這裡給的芥末絕不是外面吃到的那種化學芥末泥,而是新鮮生芥末泥(花),外面那些又嗆又辣的化學芥末會破壞了味覺的反應,只會讓你感覺不出魚肉的鮮甜,而不會增加風味呢!!

E  
        可以看得出老闆端出這盤上選綜合生魚片的用心吧,這樣的價格這樣的擺飾,絕對值得你上門光顧,更別說那要搭著檸檬薄片的干貝,一個字「鮮」,一點腥羶味都沒 有,放在舌上時先感覺到竄流的酸,然後輕輕一咬,干貝與檸檬交融的霎那恰是雙人芭蕾被拋飛的飛揚,在微冷的口中奔放同時,你會不自覺的抬起下巴,揚起嘴 角,然後輕笑了一聲出來,不騙你,你也會像我一樣的!!

        至於其他的生魚片也是完美,我就不加詳綴了,以免這篇文章會「落落長」,大家看得也看的「母煞煞」!!

F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有沒有,老闆很壞吧!這是隱藏菜單裡才有的北海道炙燒干貝,非常大一顆,有多大(我想了一下),就大概玉荷包的三倍大,郎客啊,千萬別不好意思問老闆啊,不然你就吃不到這天殺的美味了,你要不問,古意的老闆可都不會說呢!

        這一顆還是老闆請我看過實體後,我才跟老闆說切成兩等份的,不然那麼大一顆,我怎吞得下去啊!炙燒的手法與剛剛綜合生魚片裡的干貝大大不同,干貝生魚片是吃原味,也就是生鮮的美味,而炙燒手法通常是將生先帶出更多香味,例如甜味及脂肪的焦香味,讓食材散發出更多層次的味道!

        這炙燒干貝美吧!不用加任何沾料,吃之前用茶漱漱口,按(差點飆髒話),實在是人間極品,飢餓的兇器啊,那些大飯店一顆500都不知道有沒有這種上了天的美味呢!一大顆做成兩顆炙燒握壽司是那麼的便宜,要提起勇氣跟老闆問哦!!

G  
        其實我們這次是衝著這隻鹽烤鯖魚來的,不就才兩星期前,我們點了這鹽烤鯖魚後,我與他滿腦子都是肥滿的鯖魚衝腦,這烤得恰到好處的藝術品,連那格子花都比LV來的耀眼奪目,汁多肉美還不足已形容牠的犧牲,謝謝我自己賺錢豐富了這一餐,更謝謝鯖魚你的犧牲,更謝謝…又鯖魚充腦了!而連不吃魚頭的我都啃得精光,鹽烤鯖魚…必點啦!!

H  
        我只能說老闆的炭烤技術真的太好了,千萬別去開分店哦,這田樂燒雞腿有著焦燒的味增香,看外表似乎有些許硬,但咬下的同時卻是那麼軟嫩,田樂醬和雞肉的汁液交融後,上旋的焦燒味挾著雞肉的香氣在咀嚼後更顯甜美,可以感覺自己在山林間與放山雞奔騰(A..A…又過頭了)

I  
        老實說這一餐有點飽了,多嘴的我有問了老闆有哪些是招牌菜,於是老闆說他們的烏龍麵是很多客人的最愛!!!啥…我就是烏龍控啊,舉凡任何烏龍的人事物我都要參一腳的!那就來個胡麻烏龍麵吧!!

       不就是烏龍麵,有啥特別能成為必點嗎?看這照片,平淡無奇吧,後面那一杯是胡麻沾醬,吱...吱…吱,這麵未免也太Q了吧,麵裡還藏著一顆蛋黃,得充分和勻後再沾著胡麻醬吃,老闆真的沒說謊,很香很Q很滑很帶勁。寫到這裡我又餓了….

J  

        這一餐下來不過一千二左右,比去和民來的實惠很多,分量又足夠,說真的我沒幫老闆打廣告哦,畢竟我又不是美食作家(所以有錯字就請見諒),純粹是因為美味而感動的紓發!

        這年頭由於年輕人都想當老闆的緣故,滿街都是大吃小吃林立,加上團購網的推波助瀾,吃到雷店的情形可能比踩到狗屎的機會多,當然啦,也希望大家當個忠實的美食推銷者,別讓那最些認真的且忠厚的美味消失了!老闆,謝謝您囉!!

▄旬采壽司 新北市板橋區文聖街56號 捷運板南線江子翠站5出口

文章標籤

貴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這個節日會消失嗎? 

  

這國家很多人說自己不是中國人,或許以後我們就禁過端午節了!


有記憶以來,這是屬於那種有味道的節日,特別迷人與回味。

  

當然也屬於每個人心中媽媽的味道~那個味道無法忘懷,到死前都刻在腦海裡的好味道!

現在的我胃不好,所以偏好吃南部粽,但北部粽也偶而偷吃。

回想起幫媽媽洗粽葉、炒料⋯真的好想媽媽喔

貴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May 23 Wed 2018 23:37
  • 流浪

有一種旅行,只是為了離開,那種旅行稱作流浪⋯

即便有愛人,即便很愛很愛,有時也想耍悲傷,靠夭無病伸吟的平淡。

抓不到快50歲的節奏,有時快步,有時踱步,常常沒on在那個時間點上,於是慌了亂了,胡亂的發脾氣與悲傷。

是不甘寂寞,還是怕面對生命結束的距離呢?

想抓點什麼放在腦裡,卻沒有任何頭緒⋯

此刻其實想逃,但我已不是沒人時的我,流浪已經在此生無法做到了,是遺憾了!

貴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 也忘了是哪天去狂吃的,美式餐點混點義是餐點,很年輕人的口味,雖然價錢稍不親民,但時下年輕人應該也沒啥好在乎的!

F01   

      哈,老相機拍的還算不錯,很給力就是了!

F01 (1)  

      濃湯很不錯,稍嫌稀了點

F01 (2)  

       接下來的餐點我全忘了名稱,不過就算我不盡責,應該網路搜尋也查的到囉!那就看照片囉!!

F01 (3)  

 

F01 (4)  

 

F01 (6)  

 

F01 (5) F01 (7)  

F01 (8)  

 

F01 (9)  

貴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